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上官超英瓷上牡丹画展开展

作者: 张 慧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1-15 09:14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张 慧)1月14日,由市委宣传部、市文联、市文旅局主办,市博物馆、市美术家协会、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的“盛世飞歌 瓷上花开”上官超英瓷上牡丹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展。市委书记张新文,市政协主席任仲义,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陈强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,市政协副主席张乾山现场参观了画展。

山东省美协第五、第六届副主席上官超英将水墨艺术“搬上”瓷艺舞台,把中国画创作与现代科技融合,让牡丹花在瓷上“盛开”。他1987年提出超大写意画论,一路探索研究,创新不辍,从巨幅宣纸牡丹、巨幅布上牡丹到巨幅瓷上牡丹,坚持不懈宣传家乡菏泽、宣传菏泽牡丹,获得了众多殊荣,在人民大会堂获授“国际和平艺术家”称号。据悉,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,共展出瓷上牡丹120件,牡丹瓷画丰富多样,既有传统陶瓷釉里红、青花、青花釉里红、粉彩,又有现代高科技巨幅钛纤艺瓷板,瓷宣画等。器型有梅瓶、天球瓶、茶叶罐、瓷缸、帽筒、笔筒、将军罐、蝶瓶、镶器、瓷板等50余种,有欣赏用瓷也有生活日用瓷,器型丰富,瓷画种类繁多、形式丰富,充分体现了超大写意与陶瓷的完美结合。

瓷上牡丹画展的举办,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文化创意从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,也为弘扬我市牡丹文化、提升文化影响力、探索多种牡丹美术形式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